觀念釐清!「動名詞」與「現在分詞」的差別在哪? - 空中美語

觀念釐清!「動名詞」與「現在分詞」的差別在哪?

    
 
原形動詞字尾加上 –ing 可做「動名詞」或「現在分詞
長相雖然一模模一樣樣,但兩者的詞性和用法卻是不一樣的唷~
英文文法動名詞和現在分詞
(Image From: freepik.com)
 
動名詞也就是將動詞轉化成名詞的用法,功用與普通名詞一樣,可以當句子的主詞、受詞或補語。動名詞也依然保有動詞的性質,其後可接受詞或副詞修飾語。
 
🔷 Playing basketball is one of Byron's favorite hobbies. 
打籃球是拜倫最喜歡的嗜好之一。
當主詞詞,若為單一動作,則搭配單數動詞;若動作有兩種以上,則搭配複數動詞
延伸學習:「it 當虛主詞的用法」
 
🔷 Carly has a bad habit of biting her fingernails when she's nervous.
卡莉有個壞習慣是緊張的時候會咬指甲。
(此處為當介係詞的受詞用法,(3種動名詞當受詞的用法點這觀看)
 
 
現在分詞跟動名詞同樣是「動詞-ing」,不同的是→現在分詞扮演的詞性是形容詞,可用來修飾名詞或做為補語。
 
🔷 From somewhere in the forest, I could hear the sound of running water.
我聽得見森林某處傳來的流水聲。
 
🔷 Denise finds it frustrating when people in front of her walk too slowly.
丹妮絲遇到前面的人走太慢時就會感到很洩氣。
 
 
 

**延伸學習**

 
 
 
 
 
 

👇 快來發摟4U粉專 英文學習不間斷!
 
👇 給習慣用IG的你 更多主題式英文教學!
 
👇 影音學習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