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學會「動名詞(V-ing]的用法 - 空中美語部落格

一次學會「動名詞(V-ing]的用法

    

 

動名詞(V-ing)用法
英文中處處可見「V-ing」的存在,它看似簡單卻有「動名詞」與「現在分詞(點這認識分詞是什麼?)」兩種身分 (點這了解兩者的用法差異),今天針對動名詞詳細介紹!
動名詞是由「原形動詞 + ing」而來,它除了是動詞,同時也具有名詞性質,所以它可以當主詞也可以當受詞。
 

當主詞

只有一個動名詞當主詞時,後面的動詞須使用「單數動詞」。動作有兩種以上,則搭配複數動詞。

Running outside is a good way to exercise.
在外面跑步是一項很好的運動方式。
 
Reading is better than watching TV, if you ask me.
假如你問我,閱讀比看電視更棒。
 
Eating and drinking are not allowed in the Metro station.
在捷運站裡不允許飲食。
 

當受詞

當部分動詞的受詞(如:stop/spend/enjoy/finish/practice 等)

Greta really enjoys riding her bike down by the river.
Greta 很享受沿著河流往下騎她的腳踏車。
 
I finished doing my homework at 8:30 p.m.
我在晚上8點半做完了作業。
 

做介系詞的受詞

Bart had a dream about flying through space and walking on the moon.
Bart 有過一個在外太空飛行和在月球上漫步的夢想。
 

當主詞補語

Seeing is believing.
眼見為憑。(百聞不如一見。)
 
※ 要表達動名詞的否定只須在前面加上not
I'm thinking about not going to Rachel's party tomorrow.
我在考慮明天不要去瑞秋的派對。
 
 
 
📝 歡迎填寫讀者意見調查表告訴我們你對空中美語雜誌想法與建議:
 
 
 
 

👇 快來發摟4U粉專 英文學習不間斷!
 
👇 給習慣用IG的你 更多主題式英文教學!
 
👇 影音學習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