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寫作常見誤區!標點符號「分號」的正確用法? - 空中美語部落格

英文寫作常見誤區!標點符號「分號」的正確用法?

    

英文標點符號「分號」的正確用法

英文寫作時,你是否經常困惑標點符號「分號」的使用位置呢?就讓小編告訴你「分號」的正確用法:
 

用於連接兩個獨立的子句

    ⌞分號可以取代兩個獨立子句之間的連接詞,如:and、but、or、so 等。
    ⌞分號與連接詞不可同時出現在句子裡。
 
例句:
I was at the train station last Friday; it was really crowded.
我上星期五在火車站,人潮真的很多。
 

和連接副詞一起出現

    ⌞分號後面常跟著「連接副詞」,常見連接副詞:however、 therefore、then、finally 等。
 
例句:
I usually have a cup of coffee every morning; however, I had tea today.
我通常每天早晨都會喝一杯咖啡,不過我今天喝了茶!
 
 
 
 
 

👇 快來發摟A+粉專 英文學習不間斷!
 
👇 給習慣用IG的你 更多主題式英文教學
 
👇 影音學習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