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未來式」的基本句型及問答句,通通一次學! - 空中美語部落格

英文「未來式」的基本句型及問答句,通通一次學!

    

 

時態文法中的「未來式」和「未來進行式」
 
英文的時態是由動詞的變化來表現,其中時態指的就是:
時間 現在、過去、未來
狀態 簡單、進行、完成和完成進行
交叉組合後總共有12種英文時態,今天介紹「未來簡單式」與「未來進行式,來看看他們的使用時機與差異:
 
  現在 過去 未來
簡單 現在簡單式 過去簡單式 未來簡單式
進行 現在進行式 過去進行式 未來進行式
完成 現在完成式 過去完成式 未來完成式
完成進行 現在完成進行式 過去完成進行式 未來完成進行式

 


| 未來式常搭配以下時間副詞

tomorrow 明天, the day after tomorrow 後天

next 下個...(如:next Tuesday 下個星期二)

• tonight 今晚、soon 很快、later 待會兒

• from now on 從現在起

someday/ some day/ one day 某一天;有朝一日

 

| 未來簡單式(共有三種表達方式)

句型 :S + 助動詞 will (not) + V…

問句:Will + S + 原形V…?

Will Newton go swimming this afternoon?
Newton 今天下午會去游泳嗎?
 
Ursula will start a new job soon.
Ursula 很快就要開始新工作了。
 
答句
肯定簡答:Yes, S + will.
Yes, he will. 是的,他會。
 
肯定詳答:Yes, S + will + 原形V…
Yes, he will go swimming this afternoon.
是的,他今天下午會去游泳。
 
否定簡答:No, S + won't.
No, he won't. 不,他不會。
 
否定詳答:No, S + will not/won't + 原形V…
No, he will not/won't go swimming this afternoon.
不,他今天下午不會去游泳。
 

句型 :S +  be動詞 + (not) going to + V

The pants are too expensive. I'm not going to buy them. 
這條褲子太貴了。 我沒有要買。
 

⌞句型 ③:用現在進行式表達

對於近期即將發生的事件或計畫也常以現在進行式表示未來式,常見於來去動詞(come、go、leave、arrive、fly、move、travel)及某些特定動詞(do、meet、work 、have等)。

 
We are having a party for Ursula this Saturday.
我們這週六將為 Ursula 舉辦一場派對。
 
Your birthday is coming! How will you celebrate it?
你生日就要到了!你要怎麼慶祝呢?
 
 
 

| 未來進行式

表示未來某一個時間將要進行的動作,也可以用在「安排好的未來計畫」。

句型:主詞 + will + be V-ing

例句:
Kristin will be working in Japan at this time next year. 
明年此時克莉絲汀將在日本工作。
 
:也可使用 S + be going  to +  be + Ving
 
 
 
 
 

👉 快來發摟A+粉專 英文學習不間斷!
 
👉 給習慣用IG的你 更多主題式英文教學!
 
👉 影音學習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