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現在完成進行式」?與現在完成式的差異在哪? - 空中美語部落格

什麼是「現在完成進行式」?與現在完成式的差異在哪?

    

學過英文時態基本型:現在式、過去式、未來式,接著就要來帶大家認識「完成式」啦!今天先教大家「現在完成式」和「現在完成進行式」的差異!

英文時態:現在完成進行式文法教學

✅ 現在完成式(have + p.p.)

表示「過去就開始,到目前為止已完成的動作」,重點在於動作的結果
(還不認識現在完成式的同學可以點這看文章:https://blog.english4u.net/blog2.aspx?id=940
 

 現在完成進行式(have + been + V-ing)

強調「過去至今一段時間內反覆進行的動作」,或是指一件事「從過去一直持續至今,目前仍在進行的動作,而且可能會持續下去」,重點在於動作的持續
 
現在完成進行式的時間軸

a. 過去至今一段時間內反覆進行的動作

We have been looking for the night market for a while now; can you tell us where it is?
我們已經找那個夜市好一陣子了,你可以跟我說在哪裡嗎?
 

b. 從過去一直持續至今,目前仍在進行的動作,而且可能會持續下去

The scientists have been trying to understand black holes for many years.
這群科學家已經花了好多年的時間試著了解黑洞。
 
Wade hasn't been feeling well lately, so he took a day off school.
偉德最近不太舒服,所以他請了一天假不上學。
 
 
 
 
 

👇 快來發摟4U粉專 英文學習不間斷!
 
👇 給習慣用IG的你 更多主題式英文教學!
 
👇 影音學習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