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憂鬱症迷思 別再說「加油」好嗎? - 空中美語部落格

破解憂鬱症迷思 別再說「加油」好嗎?

    

(Image From:freepik)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超過 2 億 6 千 4 百萬人受憂鬱症影響。你對憂鬱症了解多少呢?人們對它抱有一些常見的迷思,我們來看一看吧。
 
Myth 1: Depression is just like being sad. It's not a big deal. 得到憂鬱症就像是感到難過一樣,沒有什麼大不了。
錯!雖然憂鬱症常讓人感到低落,但兩者是不同的。憂鬱症會改變生理及心理,受憂鬱症所苦的人需要專家的協助。
 
Myth 2: Depression is not common. 憂鬱症並不常見。
錯!上述的數字顯示這並不正確。世界上有多達百分之 10 的人需要憂鬱症的協助。
 
Myth 3: Only sad adults have depression. 只有難過的成人才會得憂鬱症。
錯!任何年齡的人都可能會患上憂鬱症。年老或年輕、貧窮或富有,那些都不重要——憂鬱症可能發生在任何人的身上,即便是那些看起來總是很樂觀的人也可能患上憂鬱症。
 
Myth 4: Depression is embarrassing and should be kept a secret. 得憂鬱症很丟臉,應該要當作是一個秘密。
錯!許多人都患有憂鬱症。然而,沒有憂鬱症的人也有感受到強烈情緒的時候。談論心理健康對所有人都有所助益。
 
難過沒關係,有憂鬱症也沒關係。醫生和心理治療師能夠幫助患有憂鬱症的人了解以及治療他們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