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對話句:沒聽清楚時,如何用英文請對方「再說一次」 - 空中美語部落格

超實用對話句:沒聽清楚時,如何用英文請對方「再說一次」

    

如何用英文請對方「再說一次」

聊天或通電話時,蠻免會有沒聽清楚對方說話的時候,今天就要來教大家如何用英文請對方「再說一次」,以下分為正式場合與朋友間兩種情境:
 

在正式場合

⌞請求對方重覆再說一次時,可以先禮貌性的說聲不好意思,然後表達什麼原因導致你沒有聽懂對方說的話,接著麻煩對方再重覆說一次。
⌞「Could」開頭的問句較「Can」委婉且有禮貌。
 
• Sorry, it's a little noisy in here. Could you repeat the question?
不好意思,這裡有點吵。你可以復述你的問題嗎?
 
• Sorry, I don't understand. Could you explain it again?
抱歉,我不太懂你的意思。你可以再解釋一次嗎?
 

非正式場合

請求你所認識的人再說一次時,可以使用較為口語的說法。
• Come again? 你說什麼?
• Huh? 蛤?
✽使用此說法時語氣要上揚,並且對方應為非常熟識的人。若在正式場合或者向不熟識的人說這句話,會顯得不禮貌。
 
 
 
 
📝 歡迎填讀者意見表告訴我們你對空中美語雜誌的想法與建議:
 
 
 

👇 快來發摟A+粉專 英文學習不間斷!
 
👇 給習慣用IG的你 更多主題式英文教學
 
👇 影音學習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