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詞」有哪些?教你區分它們的差異! - 空中美語部落格

英文「名詞」有哪些?教你區分它們的差異!

    

英文「名詞」有哪些?教你區分它們的差異!

環顧周遭,凡喊的出名稱的人、動物、事物、地點…等,在英文都可稱之為「名詞」,今天就要來聊聊這龐大的名詞家族有哪些分類及用法差異:
 
 

名詞大致區分為「可數名詞」與「不可數名詞

!! 注意:名詞分類不是唯一,有些名詞會兼具可數與不可數兩種特性。

可數名詞

① 普通名詞

泛指不特定的人、事物、地方…等名稱。如:cup杯子、boy男孩。
 
例句:
Mr.Marshall is a doctor.
馬歇爾先生是醫生。
 

② 集合名詞

指同種類人、事、物的集合體。如:crowd人群、family家庭、class班級。
 
例句:
The audience was/were mostly teenagers.
聽眾大多是青少年。
 
* 美式英語多將集合名詞視為「一個全體」,為單數名詞,需使用單數動詞。
* 英式英語則反之,將集合名詞視為「數名個體」,需使用複數動詞。
 
 

▎不可數名詞

① 專有名詞

指特定的人、事、物、地方…等名稱,字首需大寫。如:Adam、Taiwan。
 
例句:
My father drives a Toyota.
我父親開的是豐田汽車。
 

② 物質名詞

指沒有固定形狀的物質或類別名詞。如:water 水、sunshine 陽光。
 
例句:
Margaret ate a slice of cake.
瑪格麗特吃了一塊蛋糕。
 
* 前面不能有不定冠詞a(an),也不能帶有數詞(one、two...),但可用表單位的名詞來表達數量。如:a bottle of ink一瓶墨水。
 

③ 抽象名詞

指非實質存在的事物。如:fun樂趣、love愛情、friendship友誼。
 
例句:
Thanks for your concern.
謝謝你的關心。 
 
 

數量詞的搭配用法

瞭解了名詞的分類後,來學學如何表達「數量」的多或少吧!
 
適用名詞 數量詞
可數  few 很少、a few 一些、many 很多
不可數  little 很少、a little 一些、much 很多
通用  all 全部、any 任何、a lot of / lots of 很多、some 一些

例句:

I have a little/some milk. 我有一些牛奶。
Mom has a few/some grapes. 媽媽有一些葡萄。
 
 
 

👇 快來發摟A+粉專 英文學習不間斷!
 
👇 給習慣用IG的你 更多主題式英文教學
 
👇 影音學習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