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好像」英文用as though / as if表示 - 空中美語部落格

「彷彿、好像」英文用as though / as if表示

    

「彷彿、好像、似乎」英文用as though / as if表示

從屬連接詞 as though 及 as if 都可用以引導副詞子句,作假設語氣使用,表示與事實不符或不可能發生的假設情境

若是與現在事實相反的情況,主要子句為現在式,as though/as if 引導的副詞子句動詞須使用過去式;若是過去事實相反的情況,則主要子句動詞為過去式,as though/as if 引導的副詞子句動詞用過去完成式。

 現在事實相反:S + V… + as though/as if + S + V-ed

Terry treats his elder sister as though/as if she were a stranger. 
泰瑞待他姊姊如同陌生人。
→此為與現在事實相反的假設,事實上是親姊弟而非陌生人。
 

② 過去事實相反:S + V-ed… + as though/as if + S + had + p.p.…

When the man got punched, he felt as though/as if a horse had kicked him in the face.
這名男子挨了一拳後,覺得自己彷彿被馬迎面踢到。
→ 整件事情發生在過去,而男子並非真的臉被馬踢了一腳,與事實相反,因此使用與過去事實相反的假設語氣。
 

③ as if/as though 也可引導副詞子句作直述句,為一般陳述使用,

表說話者認為極可能為真的事,或某事物事實上看起來的樣子,此時句子時態照一般情況使用即可。
 
John looked as though/as if he was sick.
約翰當時看起來像是生病了。
→as though/as if 帶領的子句與主要子句一樣都是使用過去簡單式,此時與假設語氣無關,而是描述約翰在當時看起來就像是生病了,而這件事很可能是事實。
 
 
 
 

👇 快來發摟4U粉專 英文學習不間斷!
 
👇 給習慣用IG的你 更多主題式英文教學
 
👇 影音學習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