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的進階用法:表「推測語氣」 - 空中美語部落格

「will」的進階用法:表「推測語氣」

    

will的進階用法:表推測

在英文句中看到「will」,你的第一個反應是不是先判斷句子時態為「未來式」呢?其實will還可以用來表示「推測語氣」,以下三種使用情況:

① 要預測未來將發生的事,或是告知將來的計畫時,我們會使用未來式 will。

It will rain tomorrow. 
明天會下雨。
 
I will go to Japan next year.
我明年會去日本。
 

② 用來表達對現在情況的肯定推測。

Oh, I heard a knock! That'll be the pizza I ordered.
噢,我聽到敲門聲了!應該是我點的披薩到了。
 
Lindsey will be having a piano lesson at this time, so it's best to call her later.
琳賽現在應該正在上鋼琴課,所以最好晚點再打給她。
 

③ 如果是對過去可能發生的情況表示肯定的推測,則會用 will have + p.p. 表達。

Why did you tell Angel your secret? She'll have told all our friends by now.
你為什麼跟安琪講了你的秘密?她應該已經跟我們所有的朋友講了。
 
As you will have already heard from the boss, our office is being moved to a new building.
如同你可能已經從老闆那裡知道的,我們的辦公室要搬到一棟新的大樓。
 
 
 
 
 

👇 快來發摟4U粉專 英文學習不間斷!
 
👇 給習慣用IG的你 更多主題式英文教學!
 
👇 影音學習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