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的「聖誕節」在其他國家有不同的傳統文化! - 空中美語部落格

你以為的「聖誕節」在其他國家有不同的傳統文化!

    

(Picture from freepik.com-jannoon028)
 

🎄 聖誕樹上的蜘蛛網

在某些國家,例如德國、波蘭、烏克蘭,他們的聖誕樹裝飾不是彩帶彩球,而是蜘蛛網!在他們流傳的故事中,有一隻蜘蛛在貧困家庭的聖誕樹上編織出金色、銀色的美麗蜘蛛網,因此藉由裝飾蜘蛛網祈求能帶來好運與財富。
 
spider web (n.) 蜘蛛網
decorate (v.) 裝飾
decoration (n.) 裝飾品
ornament (n.) 裝飾物
 

🎄 聖誕節的代表人物不是「聖誕老人」?

說到聖誕節,絕對不能忘記和藹可親、笑呵呵的「聖誕老公公」,但在奧地利的聖誕故事中,主角卻是「惡魔坎卜斯」,為的是藉由恐怖故事來警惕小孩要乖要聽話,不然會被惡魔抓走...
 
tale (n.) (虛構的)故事
devil (n.) 魔鬼
 

🎄日本人吃肯德基慶祝聖誕節!

起初是因為外國人很難在日本找到火雞來過節,於是他們便以肯德基炸雞做為替代。之後在1974年時,肯德基開始以桶裝方式販賣炸雞,而這樣的盛裝方式很適合在聖誕派對上食用,因此便興起了在平安夜吃KFC的潮流!
 
serve (v.) 上菜;供應餐點
fried (adj.) 油炸的;油炒的;油煎的
 

🎄聖誕樹上最頂端的星星是「伯利恆之星」

相信大家都知道聖誕節是宗教中「耶穌基督的誕辰日」,聖經故事中的三位智者便是靠著天上最明亮的那顆星在伯利恆找到剛出生的耶穌!因此聖誕裝飾頂端的星星象徵的的是「伯利恆之星」。
 
wise (adj.) 明智的;聰明的
bright (adj.) 明亮的;光明的
represent (v.) 表示;象徵
 
 
 

👇快來發摟4U粉專 英文學習不間斷!
 
👇給習慣用IG的你 更多主題式英文教學!
 
👇影音學習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