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中的「同位語」是什麼?還分限定跟非限定? - 空中美語部落格

英文中的「同位語」是什麼?還分限定跟非限定?

    

(Picture from freepik.com-jannoon028)
 
「同位語」為緊鄰先行詞的相等語,可以是名詞、名詞片語、名詞子句,用來對所修飾的事物加以補充說明,其中分為「限定用法」與「非限定用法」,來看以下範例解說:
 
🅰「非限定性同位語」提供額外的非必要資訊,通常須以逗號與先行詞隔開
** My sister's husband, George, will be coming to dinner with her.
我妹妹的老公喬治會跟她一起來吃晚餐。
 
🅱「限定性同位語」包含句子中的必要資訊,限定有多種可能性、指涉對象不清的先行詞,先行詞與必要資訊之間不得使用逗號隔開
** Eve made the decision that she will move to Canada next year.
(句中名詞子句 that she will move to Canada next year 為 the decision 的同位語。)
伊芙下定決心明年要搬去加拿大住。
 
** Famous author J.K. Rowling first came up with the idea for Harry Potter in 1990, when she was traveling on a train.  
(句中J.K. Rowling 為 famous author 的同位語,若拿掉的話就不確定究竟指的是哪一個名作家。)
名作家 J•K‧羅琳最初是在1990年搭火車途中構思出《哈利波特》的。
 
💡上一句中,名詞子句 when she was traveling on a train 用於補充說明前面「1990」的年份資訊,為非限定性同位語,故需要加上逗號。
 
 

👇快來發摟4U粉專 英文學習不間斷!
 
👇給習慣用IG的你 更多主題式英文教學!
 
👇影音學習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