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費用」的英文單字比較:expense、cost、fare - 空中美語部落格

3個「費用」的英文單字比較:expense、cost、fare

    

費用英文比一比

(Picture from freepik.com-xb100)
 
我們生活當中有各種大大小小的「花費💰」,小至通勤的車資,大至房租、保險等,英文說法也多有不同,今天就來介紹三個大家生活中最常使用到的「費用」英文單字
 
💲 expense 多指從事某活動的「整體花費」。
The rise in gas prices added to the yearly expenses of Alfred's moving company.
油價上漲增加阿弗烈德搬家公司的年度支出
 
💲 cost 多指在從事某活動或購買某物品時「必先支付的費用」,也就是常說的「成本」。此外,也可以指涉金錢以外,時間、精力等難以量化的消耗。
James found that the cost of shipping his products by train was cheaper than sending them by truck. 
詹姆士發現以火車運送商品的成本比以卡車送貨低。
 
💲 fare 多用來表示「車資;(車票、船票與機票等的)票價 」的費用花費。
Jeremy was told that the fare for the high-speed train from Taipei to Kaohsiung is NT$1,490.
傑瑞米被告知從臺北到高雄的高鐵要新臺幣1,490元。
 
 
 
 

👇快來發摟4U粉專 英文學習不間斷!
 
👇給習慣用IG的你 更多主題式英文教學!
 
👇影音學習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