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如果,英文假設語氣「what if」怎麼用嗎? - 空中美語部落格

如果有如果,英文假設語氣「what if」怎麼用嗎?

    

 

句型 What if 的用法

 
What if 句型」是可以用來表示「如果…(會怎麼樣?);要是…(你覺得如何?)」的假設提議,與一般疑問句不同的是,本句型中的主詞和動詞不倒裝。What if 後接子句可用假設語氣或一般陳述句,分別說明如下:
 
 

假設語氣

表示委婉、不確定,或較低的可能性,後方常接過去式動詞

What if you were walking down the street and saw your favorite singer?
假如你走在路上看到你最愛的歌手,你會怎麼樣?
 
What if you had a pet tiger? What would you name it?
要是你有一隻寵物老虎,你會怎麼稱呼牠?
 
‼注意‼ 假設語氣用於過去並未發生的事件時,動詞時態須使用過去完成式
What if you had been born into a very rich family? Would you have been happier?
要是你出身富貴人家,你會比較幸福嗎?
 
 

一般陳述句

表示尋求意見、同意,或較高的可能性,常接現在式動詞

What if we go to the beach on Saturday instead of Sunday?
要是我們改成週六去海灘而不是週日,你覺得如何?
 
What if I carry the bag for you, so you don't have to?
我幫你提這個袋子如何?這樣你就不用提了,你覺得怎樣?
 
 
 
 

雜誌內容讀不懂?讓空中家教陪你突破自學瓶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