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來表達「讚嘆、驚呼」的「How/What感嘆句」用法 - 空中美語部落格

用來表達「讚嘆、驚呼」的「How/What感嘆句」用法

    

(Image from freepik.com_senivpetro)
 
生活當中會遇到各式各樣令你驚嘆、讚嘆、驚訝的事情~像是吃到美食你會驚呼「好好吃的OOXX!」、看見萌寵你會尖叫「好可愛的貓咪!」、犯蠢你會自嘲「我真蠢!」,這些在英文可以用「以how或what開頭的感嘆句」來表達,看下列範例:
 

🔰 how引領形容詞或副詞片語,主詞和動詞可視情況省略。

句型:How +adj. (+S+V)

*在不影響文意理解的狀況下,句中的 S + V 常可以省略。
 
How foolish I was to not believe you!
我不相信你真是蠢! 
 
How foolish!
真蠢!
 
How fast the time went by as we watched you grow up.
我們看著你長大,這時間過得真快。
 

🔰 what引領名詞片語

句型:What a/an + adj. + N (+ S + V)! 「多麼…(的…)!」

What a wonderful surprise you brought to me!
你帶給我的驚喜真是美好呢!
 
What a curious little girl your daughter is!
你的女兒真是一名好奇的女孩呢!
 
視情況可以轉換這兩種用法喔!
How foolish I was to not believe you!
= What a foolish man I was to not believe you!
 
 
 
 

👇快來發摟4U粉專 英文學習不間斷!
 
👇給習慣用IG的你 更多主題式英文教學!
 
👇影音學習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