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一樣~英文易混淆字「effect」和「affect」的差異 - 空中美語部落格

我們不一樣~英文易混淆字「effect」和「affect」的差異

    

 

影響的英文effect」和「affect」是常見的易混淆字,雖然只差一個字母,但就詞性大不同~真的影響很大😂 下面句子就來考考大家該用哪個「影響」呢?
 

(Picture from freepik.com)
 
👇不許偷看~選好答案才能往下滑喔👇
.
.
.
.
.
答案是(B)effect
很簡單,在這邊先判斷出此空格要放的詞性,因為接在形容詞後面,故要放「名詞」,接著就是對單字的熟悉度囉--- effect 為名詞故選之!
 
 
** effect 「名詞」
The funny movie had a positive effect on Tony's mood and cheered him up. 
這部有趣的電影對東尼的心情產生正面的影響,使他振作起來。
 
** affect「動詞」
The bad weather affected Miranda's mood; she hated when it rained.
壞天氣影響了米蘭達的心情,她討厭下雨天。
 
 
 
 
 

👇快來發摟4U粉專 英文學習不間斷!
 
👇給習慣用IG的你 更多主題式英文教學!
 
👇影音學習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