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相似詞比較:「excellent」和「superb」的差別在哪? - 空中美語部落格

英文相似詞比較:「excellent」和「superb」的差別在哪?

    

(Picture from freepik.com )
 
英文中有許多看起來意思一樣的單字,但其實是有語氣強弱度的差異,今天就來分享其中一個~常用來稱讚「好棒棒👍」的英文「excellent」和「superb」,前者有「非常好的;好極了的」的意思,但「superb」程度更勝一籌,近乎於最高品質,且隱含優於其他一切的語意。
 
好棒棒程度:
 
👍👍 excellent 卓越的;傑出的
This restaurant serves excellent desserts—you should try the apple pie.
這間餐廳的甜點非常好吃,你快試試這道蘋果派!
 
👍👍👍👍 superb 絕佳的;一流的
Harold was praised by his manager for doing a superb job over the past six months.
哈洛德因過去六個月來絕佳的工作表現而受到主管的稱讚。
 
 
 

👇快來發摟4U粉專 英文學習不間斷!
 
👇給習慣用IG的你 更多主題式英文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