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壯的月亮 - 空中美語部落格

許你一個滿滿滿月感的中秋節!精選「月亮」英文單字及片語

    

 

[阿姆斯壯的月亮] 精選與月亮有關的英文詞彙與片語,
連結人類登月計畫的始末,希望帶給你有別往年,
更有滿滿滿月感的中秋節


阿姆斯壯的月亮-1
當知道可以登上月球的時候,我想我一定很開心,開心到真的飛了上去。


over the moon(對…)非常高興

Janice was over the moon when she found out she got the job she wanted.
當Janice 知道她錄取了夢寐以求的工作時,她非常地開心。

 

阿姆斯壯的月亮-2
登陸月球?在西元1969年7月20日以前,這是根本不太可能實現的夢想,
就像要「出現藍月」一樣, 機會渺茫。


once in a blue moon 難得一次;千載難逢

My cousin lives in South America, so I only see her once in a blue moon.
我的表姊住在南美洲,所以我跟她很難得才見一次面。

 

阿姆斯壯的月亮-3
甚至可能有人覺得,飛上外太空根本就是做不到的事。
那實現登上月球的「阿波羅計畫」 是怎麼來的呢?


ask for the moon 提出異想天開的請求

I’m not asking for the moon, just a day off to go to the doctor.
我並不是要提出什麼異想天開的要求,我只是要請一天假去看醫生。

 

阿姆斯壯的月亮-4
很久以前,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
美國與蘇俄就開始了太空競賽⋯⋯


many moons ago 很久很久以前

Many moons ago, Clark was on the high school basketball team.
很久以前,Clark 是高中籃球校隊隊員。

 

阿姆斯壯的月亮-5
1957年,人類第一顆人造衛星成功發射升空,
蘇聯在這場太空競賽中首先獲得勝利, 達成這個困難的目標。


reach / shoot for the moon 達成困難的目標

Julie’s parents wanted her to join the family business, but she reached for the moon and became a scientist.
Julie 的父母希望她可以投身家族事業,但她挑戰自我並且成為了一名科學家。

 

阿姆斯壯的月亮-6
面對蘇聯的成功,在當時美國總統艾森豪的推動下,
1958年NASA成立。美國探索太空的夢,會不會只是無法兌現的承諾?

promise the moon 空頭承諾

I wouldn’t trust anything Gerald says; he usually promises the moon.
我不會相信 Gerald 所說的任何事,他常常說大話。


阿姆斯壯的月亮-7
歷經許多努力,NASA從1961年開始推動阿波羅計畫(Project Apollo),
阿波羅11號終於在1969年登上月球,我也終於踏上這塊土地。
人類對於外太空的一切,不再一無所知。


the man in the moon 月中人(意指一位住在月球上假想的人, 表示該人對世事一無所知)

My 90-year-old grandfather has no more idea of how to use a computer than the man in the moon.
我九十歲的祖父完全不懂要如何使用電腦,就跟一個住在月球上的人差不多。

 

阿姆斯壯的月亮-8
迄今50年過去,雖然再也沒有人飛上月球,
但在月圓的時候,漢人還有嫦娥,西方世界有狼人、吸血鬼。
而我,則有一個思念的人。


full moon 滿月

Everyone I know is acting weird tonight. It must be a full moon!
所有我認識的人都表現得怪怪的,一定是因為今晚是月圓之夜!

to the moon and back (對某人)愛意濃厚

I love you to the moon and back. 
我非常非常地愛你。
 

 

👉點讚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MCfanpage/

👉給習慣用IG的你 更多主題式英文教學!https://www.instagram.com/amc.english4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