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Do you speak English? 差一個字意思就差很大! - 空中美語部落格

Can /Do you speak English? 差一個字意思就差很大!

    

易混淆英文:Can / Do you speak English?

出國旅遊人生地不熟,難免會需要尋求協助,這時第一句話通常會先問問對方:「你會說英文嗎?」英文問句你會怎麼說呢?
1. 「Can you speak English?」
2. 「Do you speak English?」
 
答案揭曉:(2)。要用「do」開頭喔!使用「can」的情況會是你覺得對方會說英文,想問他能不能用英文跟你溝通
 
說到「會不會」我們就會很自然的要使用「can」這個字,但其實要問別人會不會說英文最自然的說法為「Do you speak English?」。
 
「Can you speak English?」真正的意思是你覺得對方會說英文,想問他能不能用英文跟你溝通。舉例來說,英文課堂中進行分組討論,你和同學卻用中文討論,這時老師就會走過來對你們說「Can you speak English, please?」,代表老師知道你們會說英文,想請你們改用英文進行討論。
 
而當有人問你「Do you speak English?」,你可以回答「Yes, I do speak English.」或是「I speak a little English.」。
 
 
 
 

雜誌內容讀不懂?讓空中家教陪你突破自學瓶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