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小孩都愛的「卡通」,名詞竟然來自於英文!? - 空中美語部落格

大人小孩都愛的「卡通」,名詞竟然來自於英文!?

    

(Image From:flickr_Mark Anderson)

 

有許多的卡通陪伴著我們的童年,像說雞與牛、海綿寶寶或是科學小飛俠,那為什麼我們平常看的動畫片會叫「卡通」呢?其實卡通「卡通」這個名字也是來自於英文的「cartoon」的音譯喔!是指圖畫,是創造性思維的非寫實風格以及超脫現實和夢想的藝術,或是故事連環畫和四幅一組的漫畫。
 
卡通可以分成:政論漫畫、滑稽漫畫、科學漫畫、口袋漫畫和連環漫畫書,以及利用動畫 (Animation) 技術改編而成的動畫影片。
 
從事卡通插圖或漫畫的創作者稱為漫畫家(Cartoonist),以及根據這些插圖或漫畫製作成動畫影片的創作者稱為動畫師(Animator)。
 
cartoon (n.) 動畫片;卡通片
👉 Mary is very good at drawing pictures and wants to make cartoons for TV.
Mary 非常擅長繪圖,她想要製作電視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