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來!英文關係副詞where其實很簡單! - 空中美語部落格

看過來!英文關係副詞where其實很簡單!

    

今天要來考考大家都有點怕怕的「關係副詞用法」,下列句子應該要用where還是which呢?

(Picture by Racool_studio from freepik.com)

 
選好答案才能看下去!
.
.
.
.
.
答案是…..(A)where
 
在這個句子當中「where」扮演的是「關係副詞」的角色,它同時具備「副詞」和「連接詞」兩種身分,而它前方的名詞,稱做「先行詞」。
 
關係副詞的工作是帶出一個形容詞子句(關係子句)用來說明前方先行詞。然而關係副詞不只一種(有表原因的why表時間的when…),在這邊因為先行詞是 the house,所以必須使用「表地點或狀態」的關係副詞where。
 
Scott booked a room in the hotel where he'd stayed during his previous visit to London.
史考特在先前到訪倫敦時住過的飯店訂了一間房。
 
Mary got into a situation where she had to make a difficult decision.
瑪莉陷入一個不得不做出艱難決定的境地。
 
 
 
 
 
 

👇快來發摟4U粉專 英文學習不間斷!
 
👇給習慣用IG的你 更多主題式英文教學!
 
👇影音學習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