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大機場 - 北京機場 - 空中美語部落格

世界第一大機場 - 北京機場

    

(Image From:flickr_Bing Wallpaper-海星機場)

 

北京的主要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乘載了過多的旅客量,北京政府因此建造一座新的機場。這座新機場已在去年 9 月開始營運。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又被暱稱為海星機場,在許多方面都相當耐人尋味。
它是全球最大的機場,其規模超過臺北市一半的面積。到 2021 年時,這座新機場每年將會達到 4 千 5 百萬名乘客的運量。
這座機場使用現代臉部辨識系統。你不需要任何紙本文件就可以取得登機證並通過安檢,登機作業也同樣不需要使用任何紙張。
此機場是由英國設計師 Zaha Hadid 操刀設計,她與中國夥伴們將中式設計風格上的許多面向應用於此。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替中國開啟了一個航空旅遊新時代
 

📖單字分享📖

construct (v.) 建造

operation (n.) 運作;運轉

starfish (n.) 海星

annually (adv.) 每年地;全年地 

facial recognition (n.) 臉部辨識

era (n.) 時代;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