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之肺燃燒中 亞馬遜雨林大火肆虐 - 空中美語部落格

地球之肺燃燒中 亞馬遜雨林大火肆虐

    

(Image From:Pixabay_Ria Sopala)
 
今年夏天,巴西亞馬遜雨林有7 萬 6 千起火災,這相對於 2018年增長了80%。夏天是亞馬遜的乾季,但火災的主因卻是森林砍伐;這意指人們砍倒樹林並放火來清除它們,接著他們便可使用這塊土地來種植農作物或是飼養家畜。今年 1 月就任的巴西總統——雅伊爾.波索納洛——想藉由農業來促進巴西的經濟,基於這個原因,現在有較少保護雨林的法律。
  這些火災導致氣候變遷並對環境來說極為不利,亞馬遜雨林的樹木和植物能為地球製造相當數量的氧;火災的煙霧和火則傷害了很多當地的動物和人民,這些火災在將來幾年間會嚴重地破壞我們的星球。
 
📖單字分享📖
deforestation (n.) 森林砍伐;毀林
contribute to sth (phr.) 促使;導致
economy (n.) 經濟
significant (adj.) 相當(數量)的;顯著的
oxygen (n.) 氧
to come (phr.) 將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