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字 nail 的三種字義:原來 Nailed it. 是「搞定」的意思? - 空中美語部落格

單字 nail 的三種字義:原來 Nailed it. 是「搞定」的意思?

    

英文單字 nail 的多種字義

 
今天要分享單字「nail」的多種字義用法:當名詞時,為「釘子📌」或「指甲 💅」;當動詞則有「成功做到某事👍」的意思,也就是美劇中常聽到的「Nailed it.」,要特別注意是用過去式表達喔!因為當我們在講「成功了、搞定了」的時候,通常都是指「過去做的事情」,所以都會用過去式來表達喔。
 
 

nail 的三種常見字義

(n.) 指甲

例句
Patty's Pets offers clipping of pet's nails, baths, and haircuts.
派蒂寵物店提供寵物修剪指甲、洗澡及剪毛的服務。
 

(n.) 釘子 (v.) 釘

例句
Leon hammered a nail into the wall so he could hang up a picture in his living room.
里昂把一根釘子鎚進牆壁,這樣他才可以在他的客廳掛照片。
 

(v.) 成功做到

例句
The students nailed the science project and won first place.
這些學生搞定了這項科學專案,還得了第一名。
 
 
 
 

雜誌內容讀不懂?讓空中家教陪你突破自學瓶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