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表達「命令、禁止、請求」的祈使句用法 - 空中美語

英文表達「命令、禁止、請求」的祈使句用法

    
通常一個完整的英文句子當中,「主詞」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然而當你在要求、或命令某人,甚至是你的毛孩 Sit down! 坐下!的時候有沒有發現主詞去哪了呢?
這就是「祈使句」不一樣的地方!
 
 
英文祈使句的用法
 
祈使句經常用來表示「命令、建議、禁止、請求」等意思
其點在於所指涉的對象通常是第二人稱you,所以主詞多被省略,並搭配原形動詞呈現,以下用法:
 

1. 一般祈使句

肯定句:以原形動詞開頭

否定句:Don't + 原形動詞

 
Think before you make your move.
在你行動前先想想。
 
Get up! You have to get ready for school.
起床!你得準備上學了。
 
Don't leave the classroom without locking the doors.
離開教室的時候不要鎖門。
 

2. 間接祈使句:用let 表示建議或請求

Let Freddie sleep in a little bit; he went to bed late.
讓佛雷迪睡一會兒,他很晚才上床睡覺。
 
Don't let Ida see her gift! It's supposed to be a surprise! 
別讓艾妲看到他的禮物!那是個驚喜!
 

3. 表達請求的祈使句:將 please 放置句首或句尾,放句尾時要加上逗號

Please take your shoes off before coming inside.
進來之前,請先脫鞋。
 
Don't chew your food with your mouth open, please.
請不要張開著嘴巴咀嚼食物。
 
 
 
 
 
 

 

現學現賣,小試身手:

別讓任何人決定你要怎麼過你的人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hat you do with your life.
 
 
 
答案在這:Don’t let anyone else decide
 
 

👇 快來發摟A+粉專 英文學習不間斷!
 
👇 給習慣用IG的你 更多主題式英文教學!
 
👇 影音學習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