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口訣搞懂「英文雙重否定句」---負負得「正」 - 空中美語部落格

一個口訣搞懂「英文雙重否定句」---負負得「正」

    

 

英文雙重否定的用法
 
今天要來教大家表「肯定」意思的「雙重否定句」,雙重否定指的就是在一個句子中存在兩個否定字或含有否定字義的詞,藉此強調語氣。簡單來說就像數學負負得的道理一樣!
 

📝句型:no /not /never…+ without + N/ V-ing

「無…不…;每…一定…」

※ 注意 without 為介系詞,後方須加上動名詞或名詞。

 
✒ Never cross the street without looking both ways first.
過馬路時一定要先看兩個方向有無來車。
 
✒ There's no smoke without fire.
無火不生煙(無風不起浪)。
 
✒ The computer won't turn on without power.
這臺電腦沒電的話就無法開啟。
 
✒ No one should ride a motorcycle without wearing a helmet.
每個騎乘摩托車的人都必須戴安全帽。
 
✒ Mike can't fall asleep without his special hug pillow.
麥可沒有他的專屬抱枕就無法入睡。
 
✒ Kate never goes anywhere without taking lots of photos.
凱特到每個地方都一定會拍許多照片。
 
 
 
 
 
 

👇快來發摟4U粉專 英文學習不間斷!
 
👇給習慣用IG的你 更多主題式英文教學!
 
👇影音學習在YouTube